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2018年大连广告协会工作终结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

       时光如梭,我们告别2018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2018年我们砥砺前行、努力拼搏的一年。我们不忘初心,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现将2018年大连市广告协会主要工作如下:

       举办美丽大连广告大赛

       2018年2月启动《2017年度美丽大连广告大赛》这是我们与大连日报战略合作的第一个公益广告“作品”。这是一个树形象、造声势、创品牌的活动。我们要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作品,组建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精准的评选出拿得出手,服得了众的优秀作品。

       工商局广告处组织大连市广告协会就落实国家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行动计划座谈会

       3月16日,大连市工商局广告处组织大连市广告协会就落实国家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行动计划座谈会在大连市工商局八楼会议室召开。
大连市工商局广告处于春波处长详细的解读了大连市落实国家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行动计划(下称规划),宣布了为落实“规划”大连市工商局制定的“2018年文化产业重点工作——推动广告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和举措”(下简称举措)与会人员对“举措”提出的进一步扩大广告产业规模,2018年实现全市广告经营额达到27亿元以上;广告经营主体数量达到3800家;培育1-2家营业额超过亿元的企业的目标感到欢欣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完成“举措”提出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参加座谈会都是大连广告业界负责人、专家。他们对“规划”和“举措”在从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有市工商局广告处杨春明,市广协副会长陈超、刁金翌、郑策文、秘书长耿庆,大连囯域无疆总裁助理吕小玲,大连生态科技园创新城广告园区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张本巍参加了座谈会。


       大连广告协会召开2018年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3月26日下午,大连市广告协会2018年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大连市广告协会会议室隆重举行。各会长、常务理事单位齐聚一堂,回顾协会2017年发展历程,共商2018年发展大计。
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于春波处长代表市工商局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通报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广告工作会议精神,对协会在王国军会长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继续支持大连市广告协会的工作。广告监督管理处杨春明解读了大连市2018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



       中马协会相聚大连共商“一带一路”

       2018年9月16日下午,大连市广告协会会长王国军、秘书长耿庆陪同赵艳芳会长一行16人在星海广场游艇码头乘坐游艇于海上观看美丽大连。尔后在万宝酒店参加大连市广告协会联合大连市食品协会举办的商贸洽谈会。大连市广告协会会长、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国军致欢迎辞,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主席“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的大背景下,欢迎赵艳芳会长组团来连,协会为企业搭建平台,鼓励和支持企业间紧密合作,形成区域品牌协同发展的良性机制,同时协会为了维护协会内企业的诉求和利益,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企业维权,并且创建各类论坛,为企业牵线搭桥,营造有利的政商氛围,全力以赴推动广告产业发展。与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特色和发展方向,大家面对面交流,共话合作机会。会后在总统厅举行招待晚宴,把酒言欢,其乐融融,大连市食品协会会长李军和马来西亚女企业家"传龙的人"将宴会推向一个小高潮。最后在马来西亚女企业家们非常悠长的热情欢呼声中,大家共同干杯,依依话别,王国军会长盛情邀请赵艳芳会长一行再次来连,协会将会再次组织会员企业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广告产业谋求更大发展。


       大连市广告协会组团参加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2018年9月27日,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展览中心广场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龙腾新时代,智汇靓冰城” 为主题,由中国广告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幕式由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主持,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数又创新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秦宜智、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国际广告协会副主席巴桑(Mr Mihai Barsan)、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大连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海滨率领大连市广告协会及会员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出席了开幕式。为期四天的活动过程中,大连广协成员分别与中广协领导、行业嘉宾进行了友好约谈,并全程参加了欢迎会、开闭幕式,聆听了国际广告创意与宏观发展、中国传媒趋势、“一带一路”广告合作等高峰论坛,观摩了广告颁奖礼和优秀作品展,出席了中国广告协会的《广告自律宣言》签字仪式。大连市广告协会换届以来连续三年三次组团参加中国广告节,协会充分发挥广告行业上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积极协调组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日报社、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大连长江世纪传媒有限公司、艾森品牌传播有限公司、昱锦传媒有限公司、维思达摩(大连)广告有限公司约60人赴会。  协会努力为行业、为社会、为政府服务,搭建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发展平台,助推企业与全国广告主建立接洽关系,拓展市场网络,带动合作发展商机。本次广告节的多场活动内容充实、主题鲜明,重点传达出:品牌年轻化、广告传播情感化、电商平台广告价值、受众人群精细化、多媒介组合下的高效传播,以及大数据推动精准化投放等六类观点,并融合全国知名广告主的亲身说法,意义颇为生动。同时,在罗振宇等网络红人的演讲加入下,更是为整个广告节活动增添了话题推动。


       大连市广告协会赴水城县果布戛乡对口扶贫帮困

       2018年10月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帮扶工作部署,10月29日—31日大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情舟带领大连市广告协会、大连市个体(私营)协会及民营企业家赴水城县果布戛乡落实对口帮扶工作,主要进行了扶贫项目对接、产业谋划、资助贫困学生和劳务就业输出等帮扶活动,同时走访慰问了20户贫困对象。现场签订了四项合作协议:大连市工商局与六盘水市水城县果布戛乡结对帮扶框架合作协议;大连市工商局组织大连市广告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长江世纪广告有限公司、大连艾森品牌传播有限公司、大连东方视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连新动广告有限公司和大连市个私协会会员单位大连瑞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中盈电子有限公司与水城县果布戛乡签订捐赠协议,捐赠30万元建设中蜂养殖扶贫项目;

       大连市工商局、大连市广告协会和水城县果布戛乡三方签署的捐资助学协议;大连市工商局组织大连地区的贵阳企业与水城县果布戛乡签定用工意向书协议。并为果布戛乡提供多形式、多渠道的帮扶举措,与会大连企业家和果布戛乡及当地企业家代表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的新机制、新模式。大连市工商局石情舟局长表示将全力支持水城县果布戛乡各项产业发展,努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开辟水城县果布戛乡特色农特产品销售到大连市场、推动水城县本地品牌走出去和产品线上线下广告品牌的推广宣传,搭建两地就业用工平台,组织更多民营企业为水城县果布戛乡各产业强基固石,确保对口帮扶水城县果布嘎乡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助力果布戛乡早日脱贫。

       大连市广告协会召开第六届会长办公会

       2018年12月大连市广告协会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近日在大连艾森品牌传播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召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告部主任赵媛媛通报了美丽大连公益广告大赛筹备和作品征集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现正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平面类投稿人合计91人,作品累计1017幅;视频类投稿人合计51人,作品累计358幅。   出席会议的有:会长王国军、副会长陈姝、副会长赵媛媛、秘书长耿庆、副会长单位分众传媒大连公司刘俊杰、品牌推广委员会主任郑策文,秘书长耿庆主持会议。大家就举办纪念广告40年有关活动事宜达成了共识,并表示努力宣传好40年来广告行业所取得的成绩,会长王国军要求协会会员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美丽大连公益广告大赛的活动,积极参加纪念广告行业40年活动,广告协会本着节俭、公正原则,以自身在本市广告行业的权威性、公信力组织评选表彰大连广告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并围绕协会年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未来广告创新模式高峰论坛在新世界酒店举行

       2018年12月16日为解决一直困扰广告行业的受众不精准、数据不真实、内容不新颖等痛点问题,旨在探索融合区块链技术和情景式互动模式的未来广告创新模式,艾媒链(IMCC)广告系统高峰论坛日前在大连启幕。由国家广告研究院主导的区块链+互动广告实验室也一同揭幕,这意味着区块链技术正式在广告行业落地应用。本次广告行业峰会由国家广告研究院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广告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大连市广告协会、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大连聚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米特区块链(大连)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区动(杭州)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是全国范围内首次集中研讨区块链+互动广告价值的一次高峰论坛。此次峰会吸引了教育、科技、传媒、广告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600余人参加,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杨东,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国军,国学大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翟鸿燊等进行主题演讲。


       大连广告协会获得2018年“辽宁省优秀地方协会”

       辽宁省广告协会在东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暨辽宁省首届广告行业年会”。会上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华作了重要讲话;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银安畅谈了辽宁省广告市场的形势和今后发展方向;辽宁省广告协会会长刘策总结了辽宁省广告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各市广告协会今后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对辽宁省广告现状和努力方向做了热情洋溢的精彩发言。

       会上还表彰了辽宁广告协会“改革开放40年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大连广告协会会长、国域无疆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国军获得十大杰出人物贡献奖。

       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大连长江世纪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大连交通广告有限公司、大连新动广告有限公司获得了改革开放40年杰出贡献奖。

       大连市广告协会获得“辽宁省优秀地方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