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大连广告协会全力做好抗疫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广告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带动和协调作用,组织开展系列抗击疫情公益广告等活动,积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反映行业诉求、争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推广系列公益广告和公益行动
 
       自1月26日开始,大连市广告协会发出通知联合会员企业和有关单位共同发起抗击疫情公益宣传行动,推出“非常时期,过不一样的春节”系列公益广告、明星形象“口罩”系列公益广告、《向医护人员致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公益广告等一系列公益广告作品。协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新冠肺炎引起爆发以来。大连市广告协会切实践行行业协会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持续发动和全力组织广大会员企业及广告经营单位参与疫情宣传创作了(户外媒体)联动连屏联播工作,充分发挥全市广告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协调推动的作用,组织全市开展抗击疫情公益广告活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了行业诉求争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全市一盘棋,各会员企业广告经营单位协同作战,“硬核”出击。担当大连“战役宣传队”作用。交出了阶段性漂亮答卷,受到了市委徐少达副书记和市委宣传部给予肯定和赞扬,疫情期间。也受到了人民日报,人民政协网,中华工商时报,协商议商在基层、市市场监督,大连日报刊登文章给予表扬,体现了公益广告同仁们对疫情防疫公益传播的大爱支持与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向最美逆境者致敬!也向这些奋战在致敬系列为公益宣传一线的广告人致敬!
 
       二、传播效果好、社会价值高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0多家广告企业(公司)的公益广告,遍布公交电视、机场航站、地铁车站、户外大屏、楼体电子灯光屏幕、候车厅、社区电子屏,共发布防控疫情公益广告超2807262条次。其中,户外大屏800块面积40000多平,楼体电子灯光屏幕30000平米发布广告1800698条次,公交移动电视2600台、城市导航员83台、电子候车厅36台、楼宇电视8000台、小区灯箱LED18000多台发布1006564条次。广告刊例价值逾8000万,全部为无偿捐赠。
 
       三、是向有关部门发出《关于扶持纾解中小广告企业困境的建议》
 
       3月15日,协会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呼吁政府、有关部门针对广告企业面临税费负担重、经营成本高等问题,制定专门的减免措施和帮扶政策;协调各广告产业园区、业主单位向承租对广告经营单位减免特殊时期经营用房租金、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帮助广告业平稳渡过难关。希望有关部门针对广告企业存在的困难精准施策,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